首頁 -> 國際

中泰免簽協議生效 機票訂單量增超兩倍

分享到:
2024-03-01 21: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中泰兩國公民從3月1日協議生效起可互相免簽證入境,數據顯示,當天泰國入境中國的機票訂單量較2019年同期增長超兩倍,但兩國之間的航班量只恢復到疫情前的60%。

(視頻截圖)

綜合第一財經和央視財經報道,中泰免簽協議正式生效當天,平台數據顯示,中國游客赴泰旅游同比增長超三成,泰國入境中國的機票訂單量也同比增長約三倍,較2019年同期增長超兩倍。

數據還顯示,截至2月29日,3月上旬從中國境內出發飛往泰國的航班機票預訂量同比增長近80%,比2019年同期增長近70%。

不過,目前中國和泰國之間的航班量只恢復到疫情前的60%,航空公司還在觀察進入淡季但互免簽證後的旅客需求變化。

一家執飛泰國的航司人士透露,目前已經進入春節後的淡季,但赴泰旅客的情況比日本要好。不過,由於去年春運過後的淡季市場急速下滑,航司目前對進一步加班泰國也還是比較謹慎。

自去年泰國宣布對中國游客免簽後,中國游客赴泰旅游已經在今年元旦、春節期間得到快速回升。今年前兩個月,中國游客赴泰數量突破100萬人次,重新成為泰國入境游第一大客源國。此次,相互免簽政策實施將保障泰國繼續成為中國游客熱門出境目的地。(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