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新將實施30天互免簽 新加坡或成春節熱門目的地

分享到:
2023-12-08 10: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7日透露,新中雙方將通過30天互免簽證安排,加強兩國人員往來。中國外交部其後證實,兩國主管部門正就具體事宜進行密切溝通。

此消息一出,中國多家在線旅遊平台新加坡相關的搜索量激增,新加坡有望成為中國春節旅遊熱門目的地。

資料圖為新加坡濱海灣。新華社

相互免簽政策將給中新兩國旅遊業帶來積極影響。攜程數據顯示,截至12月7日13時,消息公布後,新加坡搜索量環比公布前一小時增長8成,機票搜索量增長9成,酒店搜索量增長5成。

去哪兒指數顯示,12月7日新加坡搜索指數環比上周增長4倍。在去哪兒平台上,12月北京-新加坡直飛機票價格1200元,上海-新加坡950元,杭州-新加坡790元,廣州-新加坡860元,廈門-新加坡1110元。與此同時,去哪兒平台上新加坡環球影城門票的搜索量環比增長四成。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4點,新加坡旅游關注度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18%,其中廣東、上海、江蘇、山東、浙江等省市關注新加坡相關旅遊信息的用戶最多。飛豬數據顯示,免簽政策政策宣布後,新加坡機票瞬時搜索量環比增長超2倍。

近期新加坡免簽後,眾信旅遊新加坡產品諮詢熱度瞬間增加200%左右,對於年底消耗年假和元旦、春節有出遊計劃的遊客提供了新的選擇。

據每日经济新闻報道,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員程超功分析,中新互免簽證政策的到來將是出入境旅行市場的又一重要利好。免簽政策正式落地後,新加坡將與馬來西亞、泰國連點成線,形成一條新馬泰免簽黃金線路。而該線路同時也是中國遊客出境遊的傳統熱門線路,預計2024年中國遊客赴新馬泰遊將進一步升溫。

去哪兒大數據研究院研究員肖鵬則認為,此前馬來西亞宣布對華免簽,從去哪兒度假訂單來看,旅客增長並不明顯。一旦新加坡免簽落地,相關線路將從馬來西亞三日遊延長至新馬兩地5日—6日遊,旅客單次出境遊玩將更具性價比。而新加坡、馬來西亞位於熱帶地區,有望成為春節熱門目的地。(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