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泰兩國3月起永久互免簽證 赴泰旅游搜索熱度大漲

分享到:
2024-01-02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日電 泰國總理賽塔·他威信當地時間1月2日表示,中泰兩國將從3月起永久互免對方公民簽證。

消息公布後,攜程平台上,泰國關鍵詞搜索量環比一小時前增長超90%,上海至曼谷、北京至曼谷等航班搜索量瞬時驟增40%以上。攜程集團國際版Trip.com泰國站點上,中國關鍵詞的搜索熱度環比一小時前增長超80%,廣州、上海、北京、昆明等城市搜索熱度較高。

泰國清萊府藍廟。圖源:新華社

攜程集團公共事務部總經理秦靜表示:“中泰兩國互為重要的客源地和目的地。泰國是2023年中國入境游十大客源國之一,剛剛過去的元旦假期,泰國位居中國游客出境游熱門目的地前三。永久相互免簽,這將對於兩國人文交流、旅游業發展產生積極深遠影響。中泰各界人士開展商務、會展、旅行等各項活動的便利程度將大幅提升,也將帶動中國入境游市場在2024年迎來可觀的增長。”

消息發布後半小時內,同程旅行平台泰國旅游搜索熱度較前日同一時段上漲158%。廣東、江蘇、上海、四川、浙江等省市居民最關注泰國旅游相關消息。

同程研究院相關負責人分析,目前出境游市場正在快速復甦,而泰國是中國游客最關注的出境游目的地之一,此次永久互免簽證政策為游客釋放了更為積極的信號,將利好中國和泰國之間的旅游和商務往來。

同程旅行數據顯示,在剛剛結束的元旦假期,泰國曼谷、普吉、清邁三座城市進入元旦假期熱門出境游目的地前十,其中曼谷排名第一,曼谷-芭提雅也是預訂量最高的出境游線路產品。今年春節,預計泰國仍是熱度較高的出境游目的地。(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