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中新互免簽證 或形成新馬泰黃金線路

分享到:
2023-12-09 11:2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8日電 據環球網報道,12月7日,新加坡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在中新雙邊合作聯合委員會(JCBC)會議上透露,在兩國航班不斷增加的基礎上,兩國將通過30天互免簽證,便利兩國人員往來。

圖:新華網

攜程數據顯示,截至當日13時,消息公布後,新加坡搜索量環比公布前一小時增長八成,機票搜索量增長九成,酒店搜索量增長五成。

新加坡是中國出境旅游熱門目的地,也是入境旅游的重要客源地。攜程數據顯示,2023年1月至9月,新加坡入境的中國旅客達100萬人次,恢復至2019年同期35%的水平,也重回新加坡入境游客源地榜單第二。2023年7月26日,中國宣布恢復對新加坡的單方面免簽入境政策,持普通護照來華經商、旅游觀光、探親訪友和過境的新加坡公民可免簽在華停留15天。

除了新加坡,2023年以來,格魯吉亞、泰國、突尼斯、馬來西亞、斯里蘭卡等國也宣布對中國游客免簽。

同程研究院首席研究員程超功分析,中新互免簽證政策的到來將是出入境旅行市場的又一重要利好。新加坡一直是中國公民重要的商務旅行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互免簽證政策將進一步刺激中國游客赴新加坡旅游的熱情。在新加坡對中國公民的免簽政策正式落地後,將與馬來西亞、泰國連點成線,形成一條新馬泰免簽黃金線路,該線路同時也是中國居民出境游的傳統熱門線路,預計2024年中國公民赴新馬泰游將進一步昇溫。2023年,新加坡在中國游客熱門出境游目的地中熱度排名穩居前五位。

春秋旅游透露,目前,他們還在等待新加坡領事館的正式通知。即便沒有互相免簽,雙方國家民眾互訪已很頻繁,如正式免簽,則會更進一步激發需求。

中國即將迎來元旦、寒假和春節,若新中30天互免簽證在這段時間得以落實,再加上此時段新加坡氣候宜人,一定會大大促進元旦、春節、寒假期間中國公民前去休閑度假,也將方便父母攜帶孩子在寒假期間,前往新加坡體驗校園環境與生活環境等。

鑒於中國國際航班尚未全部恢復,中新之間的雙方市場需求旺盛,也將有助於航司優先決定中新之間航線的布局。(完)


【編輯:李彥洲】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