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西方多國批評俄羅斯總統選舉“不公平” 普京回應

分享到:
2024-03-18 16: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8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18日凌晨在競選總部的記者會上駁斥了西方多國關於俄羅斯總統選舉不公平、缺乏民主合法性的說法。

3月18日,普京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的競選總部回答記者提問。圖自新華社

在選舉後的新聞發布會上,普京稱這一結果證明了他反抗西方並向烏克蘭採取特別軍事行動的決定是正確的。

普京說:“無論他們想恐嚇誰,無論他們想壓制我們,我們的意志、我們的意識,歷史上從來沒有人在這樣的事情上取得過成功。”“它現在不起作用,將來也不會起作用。 絕不。”

針對美國白宮有關俄羅斯總統選舉“不自由”、“不公平”的批評,普京也進行了反駁。普京表示,美國政府在批評其他國家民主進程的同時,還動用國家行政權力和資源打壓美國自己的總統參選人之一。俄媒稱,普京提到的“(美國)總統參選人之一”顯然指的是特朗普。報道稱,特朗普作為美國大選共和黨黨內領跑者,目前面臨著一連串訴訟。

“全世界都在嘲笑那裡(美國)發生的事情”,普京說,“這就是一場災難,這不是民主,那這到底是什麼?”

對於俄羅斯總統選舉,美國表示,這次投票既不自由也不公平。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表示:“鑒於普京先生如何監禁政治對手並阻止其他人與他競選,這次選舉顯然不自由也不公平。”

德國外交部指出這次選舉是偽選舉,既不自由也不公平,選舉結果不會讓任何人感到驚訝,批評普京獨裁統治。德國外交部還表示,在烏克蘭被佔領土地上進行的選舉是無效的,並且違反國際法。

英國外交大臣卡梅倫在 X 上發帖稱,這次投票“不是自由公平選舉的樣子”。

英國外交部同時批評俄羅斯在烏克蘭領土上進行非法選舉,表明俄羅斯對尋找和平之路不感興趣。英國會繼續向烏克蘭人提供人道主義、經濟和軍事援助,以捍衛烏克蘭的民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這種選舉舞弊行為沒有合法性,也不可能有任何合法性”。(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