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造謠C919在美國出事 竟然還有外國政客信以為真?

分享到:
2024-03-18 16: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3月10日,X平台(原推特)有網友發帖稱,中國的C919飛機在著陸美國休斯頓機場時發生意外並伴有起落架斷裂。貼文一出立刻在網絡上引起關注。但貼文很快被證實是假的。

  原貼文拍攝角度模糊,隱去機身航空公司標識,經過搜圖查證,貼文配圖中的飛機實際上是一架美國聯合航空公司的波音737 MAX 8型客機,當日執行UA-2477航班,在降落后試圖進入最後一條跑道時發生意外,左側主起重架斷裂。

  在奧地利航空愛好者Simon Hradecky創建的網站上,能夠獲悉這場事故詳細的信息,網頁同時附有事故客機多個角度的照片,照片中的客機與此前亮相的C919截然不同。

  本來事情就此告一段落。但隨之而來的反應卻耐人尋味。

  雖然該貼文沒有明確證據顯示該飛機就是C919,此前也沒有C919任何飛往美國的新聞。但就是這樣一則沒頭沒尾的假新聞,卻讓印度前駐外大使Yogesh Gupta信以爲真,並快速在評論中指責中國造的飛機“外強中乾”。

  評論區不少網友也因此看清部分外國政客“為反而反”的反華行經。亦有網友表示,許多人只是喜歡聽到對中國製造的抹黑。

  C919飛機在投入使用前,經過多重嚴格的測試,是中國航天工作者們的智慧結晶,這場網絡鬧劇與抹黑言論,並不能阻攔它飛高飛遠。

  實習 徐申宸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