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有片)C919首航第一視角影片爆紅 次日機票遭瘋搶價格翻倍

分享到:
2023-05-29 15: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5月28日12時31分,由全球首架國產大飛機C919執飛的東航MU9191航班,由上海飛抵北京。這標誌著C919圓滿完成首個商業航班飛行,正式進入民航市場,開啟市場化運營、產業化發展新征程。

國產大飛機C919商業首航成功後,一張艙內合影立刻在國內航空圈以及關心國產大飛機C919的網友間廣為流傳。

首航成功後,四位“首排乘客”紛紛伸出大拇指為C919點贊。 圖源:澎湃新聞

現場照片顯示,坐在國產大飛機C919首航第一排的,從左到右分別是中國民用航空局局長宋志勇、中國商飛董事長賀東風、東方航空集團有限公司總經理李養民以及工業和信息化部黨組書記、部長金壯龍。

坐在第二排中部的是兩位為國產大飛機C919傾注了心力的院士:C919總設計師、中國商飛首席科學家吳光輝院士和航空系統工程及信號處理專家張彥仲院士。

值得注意的是,這趟深具歷史意義的商業首航并未完全向公眾開售。早在去年12月,東航接收首架C919後不久,即舉辦了“首航幸運會員征集活動”,從報名的會員中抽取“幸運會員”。今年5月26日,不少參與活動的旅客表示接到東航客服的入選電話,并順利購買首航機票。

首航乘客第一視角拍攝的國產大飛機全球商業首航的視頻,這兩日已火爆全網。

由於本次商業首航采取邀請制,也意味著大部分旅客無法現場經歷中國航空史上的“歷史性時刻”。不過,已有眾多旅客已預訂C919首航次日即 5月29日之後的航班,希望能體驗國產大飛機的魅力。

根據東航的計劃,從5月29日開始,東航首架C919大型客機將在上海虹橋—成都天府航線上實行常態化商業運行。

5月26日,東航全面開售C919機票。5月29日上海飛成都的C919航班,經濟艙價格初始定為919元,也與C919飛機相對應。不過首航次日(5月29日)的上海-成都機票剛一上線就瞬間被“搶空”。

社交平台上已有網友曬出5月29日往返上海-成都的C919機票。旅客王先生長期從事飛機估值工作,也一直關注著國產大飛機的進展。不過,他既錯過了首航會員報名,也錯過了搶票,5月27日一早,王先生一直執著的在東航App上刷新,希望能購得其他旅客的退票。

最終,王先生購得5月29日當天往返上海-成都的兩張C919機票。“合共花了3000餘元,略貴,但這是情懷啊。”王先生笑言(這次搶到機票)是“真愛無敵”。

小紫是一位航空愛好者,經常在社交平台上轉發極光、航空、航天等內容。她在售票App上確認了C919航班信息後,購買了6月2日-4日上海-成都的往返機票。

“這次搭乘C919去程公務艙花了1600塊,返程經濟艙花了1000多塊,想(公務艙、經濟艙)都體驗一下,”小紫認為票價尚算合理,此前她就曾期待7月能買到一張“九妹”的機票,作為自己的生日禮物。

目前,購票平台上該航線(5月29日上海-成都)僅剩2256元起的超級經濟艙,3025元的公務艙也僅剩2張票。

不過,若不急於首航的這兩天,旅客亦可在之後“嚐鮮”搭乘到C919。

據悉,5月29日至6月30日,東航C919每天均會在上海虹橋機場與成都雙流機場之間往返,出發時間也較為固定,上海-成都為每天8:10分出發,成都-上海則每天12:30分出發。票價方面,除節假日外,經濟艙大部分為940元(不含稅)起。

國產C919大型客機完成首次商業載客飛行的消息也收到台灣媒體的關注。中天新聞台的直播片段中,台灣政治學者賴岳謙對首航乘客表達了大大的羨慕,他並指出C919對於中國的航空事業戰略意義重大。

作為競爭對手的波音也在微博貼文,向東航和製造C919的中國商飛公司“致以誠摯祝賀”。

四川師範大學區域與國別研究院特約研究員朱明接受媒體采訪時指出,芯片和大客機一直是中國最關注的兩項高價值產品和技術痛點。

他評估C919首次商飛,不僅代表中國製造向產業鏈上游繼續挺進,體現中國的科技雄心,也打破幹線飛機長年由波音與空客壟斷生產的局面。

朱明研判,未來數十年中國國內對幹線飛機有上萬架的龐大需求,即便C919不被歐美批准或不出口,在國內也會有足够訂單。他預期,C919未來也可能銷往發展中國家;西方目前也并非鐵板一塊,歐洲更可能與中國在民航准入上達成協議。(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