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美媒:中國C919客機將亮相新加坡航空展

分享到:
2024-01-26 08: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6日電 美媒近日發文稱,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自主研製的C919單通道客機準備下個月在新加坡首次亮相國際航空展。

中國東航C919大型客機。圖片來源:中新社

據彭博社報道,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商飛將進行一次飛行演示,展示這款中國本土製造的噴氣式客機也是為了擴大銷路。

報道稱,對於立志躋身全球飛機製造大國行列的中國來說,中國商飛即將進行展示的時機再好不過。在本月早些時候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客機發生門塞脫落事故之後,波音公司的單通道737 MAX機型正面臨嚴格檢查。美國航空管理部門24日要求波音公司停止擴大737 MAX機型的生產線。

有消息人士說,鑒於波音客機的質量問題,這家美國飛機製造商不打算在新加坡展示旗下任何商用機型。

報道稱,中國商飛已經嘗試過把自己的飛機送往中國內地以外。2023年12月,該公司旗下僅有的兩款機型——C919和較小的ARJ21——飛往香港展示。ARJ21也將參加新加坡航空展。

據中國商飛公司副總經理張玉金透露,今年,預計C919的產能將繼續逐步擴大,穩步增長,實現“多快好”生產。未來的3-5年內,中國商飛預計將投入幾百億元,用於擴大C919的產能。2023年9月28日,東航簽約增訂100架C919飛機,成為全球最大C919用戶。

據悉,兩年一度的新加坡航空展,將於2月20日至25日登場,預計將回歸到疫情前的規模,將吸引超過50個國家的逾1000家公司參與。中國、捷克,以及韓國將首次設立國家館。(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