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全球首架C919客機開啟100小時驗證飛行

分享到:
2022-12-26 15: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6日電 全球首架C919飛機在12月9日交付中國東方航空後,26日開啟100小時驗證飛行,對飛機的運行安全性、維修可靠性以及各項運行保障能力進行驗證和確認。首架C919有望最早於明年春滿足民航局規章要求,投入商業載客運營。

圖源:新華社

 C919大型客機是繼運-10之後,中國第一款真正意義上的民航大飛機。C919首架機交付是繼C919獲頒中國民航局型號合格證後,中國大飛機事業征程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意味著歷經幾代人的努力,中國民航運輸市場將首次擁有中國自主研發的噴氣式幹線飛機。

 據央視新聞早前報道,C919正式交付中國東方航空的是C919的基本型,未來,在這個平台的基礎上,C919還會加快規模化系列化發展,推出更多的機型。

 系列化發展是世界客機製造商的通行做法,空客、波音都會在基本型的基礎上,推出改型的產品。國產支線客機ARJ21,除了客機之外,還有貨運型飛機,以及公務機、醫療機等。未來,C919也會推出系列化產品。

 目前,C919國產大型飛機已經獲得32家用戶的超1000架訂單。根據中國商飛的預測,未來20年,全球航空市場對於商用飛機,特別是像C919這樣的中短程窄體客機的需求量非常旺盛。為此,C919也會根據市場需求提升產能。

 中國商飛公司副總經理魏應彪說:“遵循商用飛機的基本規律,在確保飛機生產質量品質可靠的前提下,我們穩步提升它的產能,來滿足中國市場和世界市場的一些需求。將來,也希望我們的飛機除了在自己國家的藍天上飛翔,也飛向世界。”(完)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