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導彈陣地被谷歌地圖清晰曝光

分享到:
2024-03-13 18:3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台北消息:谷歌地球(Google Earth)近日更新台灣西部衛星圖片,卻清晰露出台軍位於台中大肚山的“天弓三型”防空導彈基地。台軍方稱,會與谷歌溝通,希望把敏感處所遮住。

台軍。台灣“中時新聞網”資料圖片

台媒報道,谷歌地圖這波台灣西部衛星圖片更新,除將台防務部門曾協調模糊化處理的軍事建築,包括防務部門、“空軍司令部”、“海軍司令部”、“軍事情報局”、安全機構等重新恢復清晰外,也披露大批正在新建的軍事基地。包括位於桃園龜山的“愛國者”導彈預備陣地、準備部署M1A2主戰坦克的桃園大崗營區、苗栗西湖導彈基地等等。

較引人關注的,是台中大肚山的“天弓三型”防空導彈基地。從衛星圖片可清楚看到,基地正處於戰備狀態,正好有7座導彈發射車升起發射架,旁邊還有2到3輛導彈車停在發射區。

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12日接受立委質詢時被問到軍事設施遭曝光一事,他表示,會與谷歌溝通協調,希望能把敏感機密處所遮蔽。(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