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蕭美琴據報抵美進行“私人訪問”

分享到:
2024-03-13 12: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3日電  台北消息:據台灣官員和美國官員透露,台當局副領導人當選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已抵達美國,進行“私人訪問”。

路透社報道稱,一名因事涉敏感而要求匿名的台灣官員稱,蕭美琴已於本周抵達美國,未來幾天將在美國進行低調的“私人行程”,包括整理去年返台投入選舉留在美國的私人物品。

蕭美琴從2020年起一直擔任台“駐美代表”,直至去年底搭檔賴清德,代表民進黨參加大選而卸任。

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稱,蕭美琴此行是“以個人身份處理私人事務”。他聲稱,台灣官員“過境”美國,或是大選候選人以及副領導人當選人就職前訪美,是長久以來的慣例。

不過,當被問到蕭美琴是否將與美方官員會面時,這名發言人未作回應。

台當局副領導人當選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資料圖片)

台媒指,賴清德2020年2月當選台灣副領導人後,就職前也曾以“個人身份”,出席在美國華盛頓舉行的全美祈禱早餐會,當時由蕭美琴陪同。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引述消息人士稱,蕭美琴此行有和美方官員會面的計劃,之後還打算繼續以“個人身份”到歐洲數個國家。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發言人回應指出,蕭美琴是“台獨”頑固分子,中方堅決反對蕭美琴以任何名義或任何藉口訪美,反對美國與台灣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美國不應安排美國政府官員與蕭美琴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