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外媒:中國正嘗試重新定義高端汽車

分享到:
2024-03-13 09: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3日電 車載充氣床墊、車尾餐厨系統、車載無人機……近日,外媒關注到不少中國電動汽車上湧現的“黑科技”,認為中國製造商通過這些新穎的車載設備打造新一代高端汽車。

資料圖:2023年1月13日,媒體在第100屆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媒體開放日上報道比亞迪Atto 3電動汽車。圖片來源:新華社

彭博社報道,中國電動汽車製造商不僅關注車輛駕駛性能,還重視駕乘體驗,通過高科技的車載系統打造“不同尋常的產品”。報道援引謀拓商務咨詢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比爾·拉索的話表示,通過這樣的實踐,中國在電動汽車時代正嘗試重新定義高端汽車。

“當傳統汽車製造商仍只關注汽車的駕駛性能時,中國公司并不滿足於此。”中國電動汽車品牌小鵬汽車一位銷售人員告訴彭博社,“我們正在將電動汽車的可能性拓展到各種生活和娛樂場景,這也是如今消費者喜歡電動汽車的部分原因。”

中汽協數據顯示,2024年1-2月,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25.2萬輛和120.7萬輛,同比分別增長28.2%和29.4%,市場佔有率達到30%。受此影響,在新能源汽車領域發力的中國品牌市場份額持續提升。2024年1-2月,中國品牌乘用車銷量達206.6萬輛,同比增長26.7%,市場份額達59.9%。

上述數據意味著,市場每銷售10輛新車,就有3輛是新能源汽車;同時在10輛新車中,有近6輛是中國品牌汽車。

有業內人士指出,汽車是當前經濟表現亮眼的行業,是工業經濟穩增長的“壓艙石”。(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