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比亞迪大手筆布局德國 憑什麼搶佔10%市場

分享到:
2023-06-19 14: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9日電  比亞迪正在推行大計劃。憑藉在中國售出的44萬輛汽車,比亞迪首次奪走了大眾核心品牌自2008年以來在中國佔有的市場領先地位。比亞迪希望在德國汽車市場搶佔10%的份額。截至五月份,已有165輛比亞迪汽車註册。

比亞迪Atto 3電動汽車 新華社圖片

據慕尼黑《墨丘利報》報道,比亞迪在中國市場已經超越了大眾汽車。現在,這家電動汽車巨頭正著手在德國大手筆進軍市場。比亞迪的目標十分宏偉,希望未來能搶佔德國10%的市場。

然而,有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汽車品牌在德國擁有的市場份額是0.9%。比亞迪以什麼競爭?

看看數據,比亞迪是中國最大的電動汽車生產商,目前還在建設幾個巨大的工廠,其中一些工廠產量將能够超過100萬輛汽車。比亞迪希望,僅在今年就能售出300萬輛電動汽車。2022年,其全球銷售達55萬輛。

憑藉在中國售出的44萬輛汽車,比亞迪首次奪走了大眾核心品牌自2008年以來在中國佔有的市場領先地位。一旦工廠全面啟動和運行,比亞迪與德國大眾和日本豐田的生產數字將將迅速縮小。

比亞迪德國銷售總監拉爾斯包利(Lars Pauly)說,“我們希望在中期內在電動車領域擁有約5%-10%的份額。”他目前正忙於建立銷售結構。終端客戶業務已於2023年初在德國啟動。根據比亞迪的網頁,比亞迪目前提供五種車型。

據德新社報道,比亞迪將主要針對價格敏感的客戶。公司希望提供一種“可獲得的電動汽車”,并“在其他公司可能在中長期內不活躍的價格領域開展業務”。銷售將主要依靠當地經銷商。這意味著,以後也會有售後服務聯繫人。

包利說,像比亞迪這樣在1995年作為電池生產商起步的公司,即使只是在技術上,從長遠來看也必須認真對待。他說,“中國製造商在安全測試中丟臉或質量差的時代已經過去了。”

企業咨詢公司Berylls的一項調查顯示,比亞迪在德國的目標并非胡思亂想。根據Berylls的調查,大約20%的受訪者可以想象轉向中國豪華汽車品牌。德國最大的汽車租賃公司Sixt計劃在未來六年內,為其車隊增加10萬輛比亞迪電動車。這一事實也可能會幫助中國人,因為這將使許多司機有機會測試來自中國的汽車。

甚至德國“汽車教皇”費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denhofer)也認為,像比亞迪這樣的中國汽車品牌可望在國外站穩腳跟。比亞迪在歐洲正在成為一個非常強大的競爭對手,因為有專業的分銷,車輛可以更快地到達客戶手中。他估計,歐洲最大的汽車生產商大眾汽車為在技術上與中國競爭對手打平手,需要三年的時間。(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