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同比增長107%!中國新能源車9月出口亮眼

分享到:
2023-10-13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3日電 在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宣布將對中國電動汽車發起反補貼調查後,中國新能源車9月出口、銷量持續保持增長態勢。

圖片來源: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官微

中國乘用車市場信息聯席會(以下簡稱乘聯會)11日發佈數據顯示,9月,中國向海外出口了9.1萬輛新能源乘用車,同比增長107%,占乘用車出口的25.4%。在出口廠商方面,特斯拉上海工廠向海外市場出口了3.0566萬輛車,約占9月出口總量的33.6%,比亞迪緊隨其後,出口了2.8039萬輛車。乘聯會分析稱,上汽等自主品牌在歐洲表現較好,比亞迪在東南亞市場崛起。近期新勢力品牌出口也逐步啟動,海外市場數據開始顯現。

除了出口表現亮眼外,中國乘用車市場9月零售達201.8萬輛,同比增長5.0%,環比增長5.0%。國家對汽車行業的政策、各地車展和發放消費券等多項促消費的舉措,都促進了乘用車的銷量。英國路透社11日分析稱,中國中秋和國慶雙節假期也對汽車銷量的“豐收”做出了貢獻。

德國Electrive新聞網11日報道稱,9月,中國純電動汽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銷量創下新紀錄,僅比亞迪一家就占了銷量的近1/3,越來越多的中國初創車企的銷量也在不斷增長。從9月份的數據來看,中國汽車顯然已回到增長軌道。

德國《慕尼黑水星報》12日分析稱,歐盟委員會對中國的調查仍在進行中,但比亞迪并不懼怕歐盟的懲罰性關稅,反而是特斯拉受影響最大。因為特斯拉每年從其中國工廠向歐洲出口約19萬輛電動汽車,它遭受損失的可能性更大。德國汽車專家也警告稱,大眾、寶馬等車企嚴重依賴中國市場,若歐盟采取懲罰性關稅的攻擊模式走得太遠,歐中之間緊張的貿易關係可能威脅這些德國汽車製造商在中國的生意。

儘管出口和零售數據持續增長,中國新能源車品牌要實現盈利還有一段路要走。《日經亞洲評論》12日以中國新能源汽車品牌蔚來為例分析稱,9年的歷程中,蔚來的發展并不遜色於特斯拉,特斯拉也是歷經十多年才實現盈利的。但問題是,特斯拉起家時行業競爭不如現在激烈,蔚來只有盡快實現盈利,才能吸引更多投資,才能繼續建立起獨特的競爭優勢。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