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駐俄大使館警告:極端分子將計劃襲擊莫斯科

分享到:
2024-03-09 08: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據路透社3月8日報道,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佈警告稱,“極端分子”正密謀襲擊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并敦促美國公民在未來48小時內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官網截圖

據路透社3月8日報道稱,在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發出警告前幾小時,俄羅斯安全部門表示,他們挫敗了“伊斯蘭國”阿富汗分支的一個小組在猶太教堂發動槍擊的計劃。“今日俄羅斯”(RT)則指出,這一警告是在莫斯科與華盛頓關係持續緊張之際發出的。

截至目前,俄羅斯當局尚未對此置評。

3月7日,美使館在其官網上發表聲明,稱監測到有關極端分子計劃針對莫斯科大型集會(包括音樂會)發動襲擊的消息,并建議美國公民在未來48小時內避免參加大型集會。

聲明提醒美國公民盡量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多關注當地媒體的最新消息,以及時刻對周圍環境保持警惕,但并未提供更多的細節。

路透社稱,早前,俄羅斯安全部門稱其發現并阻止了正準備用槍支襲擊猶太教堂的武裝分子,并繳獲了槍支、彈藥以及製造簡易爆炸裝置的部件。不過,暫不清楚美方警告是否與這起事件有關。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琳恩·特雷西。央視新聞網資料圖

另據RT報道,7日,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琳恩·特雷西因美國大使館支持俄羅斯境內“不受歡迎組織”而被俄羅斯外交部傳喚,俄羅斯外交部要求其停止為這些組織的活動提供任何援助。

俄羅斯外交部網站發佈的聲明寫道,“有三家美國‘不受歡迎非政府組織’在美國使館的支持下實施反俄計劃和項目,旨在以教育和文化交流為幌子招募‘有影響力的代理人’。”

聲明強調,如若美方繼續向這些組織提供援助,將被視為違反俄羅斯法律,并要求從美國大使館官方網站和社交網絡上删除由這些組織開展的教育文化項目和計劃清單,“這些阻止旨在宣揚與俄羅斯社會格格不入的觀點立場和價值觀”。

俄方還警告稱,若美國使館工作人員試圖參與“與選舉和特別軍事行動相關的顛覆活動或傳播虛假信息”,將被宣布為“不受歡迎的人”并被驅逐出境。(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