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駐俄使館警告:“極端分子”將襲擊莫斯科

分享到:
2024-03-08 15: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8日電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當地時間7日發布“安全警告”,聲稱有“極端分子”正密謀未來幾天內在俄羅斯首都發動襲擊,敦促在俄美國人未來48小時內避免參加大型集會。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  新華社圖片

在美國駐俄羅斯大使館官網上發布的這份聲明寫道:“大使館正在關注有關極端分子計劃即將針對莫斯科大型集會(包括音樂會)發動襲擊的報道。”目前,俄羅斯當局尚未對美方這一通知置評。

美國駐俄使館呼籲在俄美國人保持警惕,並“關注當地媒體的最新消息”。但該機構沒有在聲明中提供任何細節,也沒有說明這個消息到底來自哪裡。

法新社提到,7日早些時候,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宣布,俄強力機關當天擊斃了正在策劃對莫斯科猶太教堂發動恐怖襲擊的“伊斯蘭國”武裝分子。俄方未就此案公布更多細節。

另一方面,俄羅斯外交部7日召見了美國駐俄羅斯大使琳恩·特雷西,向其發出正式照會,要求美國大使館必須切斷與三個由其資助的非政府組織的聯繫,停止為這些組織的活動提供任何支持,並要求從美國大使館官網和社交媒體賬號上删除這些組織實施的“教育文化項目和計劃清單”。

報道稱,俄方指控這些非政府組織打著教育和文化交流項目的幌子招募“代理人”,宣揚與俄羅斯社會格格不入的觀點立場和價值觀,開展反俄性質活動,因而將其列入最新的“不受歡迎非政府組織”名單。(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