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不認為此前美方警告是指此次莫斯科恐襲

分享到:
2024-03-23 16: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3日電 俄羅斯22日恐怖襲擊發生後,美國白宮表示,不認為美國國務院此前發布的警告指的就是此次具體襲擊。

美國白宮。新華社圖片

據白宮網站消息,記者向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問道,鑒於美國大使館事先發出了警告,美國是否事先知道莫斯科發生的這次襲擊?柯比回答說,他對此沒有更多信息。面對記者追問,他補充說,美國國務院會對這一問題做出回答,但他不認為美國國務院此前發布的警告指的就是此次具體襲擊。

綜合俄新社等多家媒體報道,莫斯科近郊克拉斯諾戈爾斯克市“克羅庫斯城”音樂廳當地時間22日晚發生槍擊事件。據俄聯邦調查委員會初步統計,這起槍擊事件已造成超60人死亡

有美官員表示,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成員一直活躍在俄羅斯,美國於3月早些時候收集到情報稱,“伊斯蘭國呼羅珊分支”(ISIS-K)一直在計劃對莫斯科發動襲擊。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因此於3月7日曾向在俄美國人發布過一則關於“極端分子將襲擊莫斯科”的安全警告。

按消息人士的話說,美使館的警告與此次襲擊有關。美官員還表示,除了公開警告,美方還曾在私下場合向俄羅斯官員透露了顯示即將發生襲擊的情報。目前尚不清楚美國具體向俄方提供了多少信息。但俄方本周曾斥責美國使館的安全聲明是“訛詐”,意在“破壞俄羅斯社會穩定”。

當地時間3月7日,美國駐莫斯科大使館曾在其官網發布了一則安全警告,建議在俄美國公民在未來48小時內避免參加大型集會,並特別提到了“音樂會”。

當時這份聲明中寫道:“有報道稱,極端分子即將對莫斯科大型集會(包括音樂會)發動襲擊。大使館正對此密切關注。”(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