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全國兩會)進入兩會時間 代表委員說了什麼?

分享到:
2024-03-05 09: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記者 陳卓儀 李明珠)北京進入兩會時間,大批中外媒體記者聚集人民大會堂,捕捉珍貴的新聞畫面,並向全國政協委員和全國人大代表“連珠炮”式發問。

3月4日的行程滿滿,全國政協十四屆二次會議下午開幕。同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還有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預備會議,十四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新聞發佈會。

當天也是近日來記者首次可以見到大批代表和委員,記者在人民大會堂內展開“圍堵”追訪的競賽。其中有不少代表和委員,是記者追訪的重點。

被記者包圍的全國人大代表董明珠被問到不少關於格力的問題,她說,格力一直在人才培養上有獨特的見解,在高校招聘大學生,每年可招聘3000至5000名,為他們提供就業平台,並鼓勵年輕人自主創新,將他們學到的知識轉化成生產力。

全國政協委員靳東則被問到“會否考慮多拍一些與香港合作的影視作品”,他說,從小是看香港電影成長的,而經過這麼多年,對於香港老電影的記憶仍是揮之不去的,也希望有合作機會。他還表示,好演員要有內部素養的積累,需要很多綜合內容,不僅僅要有專業技巧,還要有文化上的修養。

全國政協委員張凱麗接受中通社採訪時透露,正在與香港藝人鄧萃雯合作話劇《鱷魚》,並稱讚香港藝人和內地藝人都很敬業。

當日,港澳代表團抵達後主動走到鏡頭前,向等待多時的記者朋友介紹今年關注的兩會議題。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表示,最主要的是為國家一起拼經濟、惠民生,同時,凝聚香港各方面的智慧,助力國家的治國理政。也希望在大灣區加大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的共融,令香港和國家一起經濟再騰飛。(完)

【編輯:李明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圖集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