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民黨副主席盼盡快還原漁船事件真相

分享到:
2024-03-04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台北消息: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4日凌晨自大陸返台,他表示,對於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希望盡快還原事實真相,盼兩岸和平,勿讓敵意螺旋上升。 

夏立言4日凌晨自大陸返台,他表示,對於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希望盡快還原事實真相。(聯合報視頻截圖)

夏立言26日啟程訪陸,並與當地台商、台胞舉行座談,聆聽意見。2月29日,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在上海會見夏立言,夏立言代表國民黨對遇難漁民家屬表達慰問,並表示將推動盡快查明真相,妥善處理善後。訪問團3日結束行程,搭乘航班自杭州返台,但受桃園機場跑道維修影響,原定晚上9時30分抵達,卻延誤至4日凌晨。

夏立言返台後受訪表示,此行很早就安排好,就是到大陸與當地台商、台胞舉行座談,聆聽交流。

對於大陸漁船翻覆事件,夏立言指出,希望盡快還原事實真相,知道事實之後才能做出正確的下一步判斷,“該道歉、該處分、該起訴、該怎麼做”。他也說, “人死為大”,希望兩岸和平,不要再讓敵意螺旋上升。

夏立言表示,大陸有154個台商協會,目前為止只去過40個,未來可能還會再去。兩岸之間需要有對話溝通的管道,以免雙方因為沒有互信,可能就讓一件小事變成大事。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