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市民美領館外抗議 譴責美國干預香港事務

分享到:
2024-03-04 09: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4日電 香港市民強烈譴責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日前言論無理干涉中國內政,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抹黑香港營商環境。多批市民連續多日自發前往總領事館外請願,要求美國立即停止說三道四、抹黑造謠,促請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

3月2日,香港市民強烈譴責美國妄議抹黑基本法第23條立法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特區政府完成為期一個月的基本法第23條立法公眾諮詢,在諮詢期間共收到逾1.3萬份意見,有近99%表示支持及提出正面意見。但美國政府卻就香港基本法第23條立法發表偏頗和具誤導性的言論,妄議香港的23條立法。

3月3日,有不少香港市民自發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請願,高呼“強烈譴責美國駐港總領事攻撃抹黑香港”、“強烈要求美國立即停止說三道四、抹黑造謠”等口號,促請美國停止干預香港事務。據之前媒體報道,前兩日,亦有不少市民前往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外請願。

香港市民林先生表示,美國三番四次干預香港事務,不單指手畫腳,更抹黑造謠,偏頗誤導大眾。他認為,遵紀守法是每個在港民眾的基本義務,無違法之心,何懼之有,而完善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對普通民眾、遵紀守法之人是保護傘。至於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安定、經濟復甦、安居樂業,發展形勢一片大好。他支持特區政府就基本法第23條立法,堅定守護香港繁榮穩定,鞏固香港營商與金融中心核心地位,強烈促請美國立即停止抹黑香港法治、停止插手干預香港事務。

另有市民代表強烈譴責美國駐港總領事梅儒瑞日前言論無理干涉中國內政,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抹黑香港營商環境。他奉勸美國一些官員立即停止政治圖謀,停止以任何方式干預香港事務。(完)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