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香港入境處“一哥”:通關後從內地或海外回港換證的太多了

分享到:
2024-02-28 11:4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處長郭俊峯

  入境處一直與香港市民並肩同行。我們致力建立一支愛國愛港、團結擔當的入境事務隊伍,秉持“精益求精、以民為本”的精神服務市民。2024年對於入境處來說,是一個全新的篇章。

  【字幕】新春伊始,香港入境處處長郭俊峯接受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專訪。入境事務處的服務貫穿著每一位港人的一生,出生登記、身分證、婚姻登記、居留出遊等,都在這一個個小窗口辦成。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處長郭俊峯

  今年,我們將會搬遷到將軍澳的新總部。新總部的落成,標誌著入境處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新總部將配備更優良的設備和基礎設施,為市民提供更優質的公共服務。

  除了服務整合,入境處亦會在新總部設置全新的“申請個人證件服務站”及“領取個人證件服務站”,進一步運用科技提升處理身份證申請的能力,(這個)也是入境處回應市民換證需要的舉措之一。自全面通關以來,大量市民從內地或海外回港換證,令人事登記服務需求急增。我們秉承一貫“急民所急”的服務宗旨,積極推出一連串紓緩措施,務求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應,民有所求、我有所為”。

【字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青年工作是郭俊峯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去年入境處委任了8位在京就讀的香港學生成為“入境處青年大使”,未來希望有更多在內地的香港青年加入。

  【同期】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處長郭俊峯

  “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青年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力量,亦是入境處未來發展的棟樑之才。在未來的日子,我們會繼續加強青少年發展工作,在不同省市招募在內地升學的香港青年人加入入境事務處青年大使計劃,尋覓更多愛國愛港、德才兼備的年青人才。

  記者 陳爍 付鈺 實習 董鈺婕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