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入境處通知”詐騙多 處長郭俊峯兩招防騙

分享到:
2024-02-27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入境處通知”,這是近幾年來,香港市民接到電話後最想掛掉的。只因為,不少詐騙分子以入境處為幌子,詐騙錢財。香港入境處處長郭俊峯近日接受香港中通社、香港新聞網專訪時,親自教大家兩招防騙招數。

為何入境處會成為騙子的手段?郭俊峯說,入境處提供各種公共服務如出生登記、身份證、香港特區護照、簽證等,與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然而,有騙徒藉市民對入境處專業服務的信任,假冒入境處人員以預錄語音致電市民,訛稱因其申請或其他虛構原因,要求市民提供個人資料、銀行戶口及密碼等資料進行詐騙。

“我在此再次提醒市民接到可疑來電,必須保持警惕,不要胡亂接聽。除非登記了我們的‘預約提示服務’,否則我們一定不會用預錄語音致電申請人,更不會將電話轉駁到其他本地或其他地區的執法機關接聽。在未確定來電者身分前,市民千萬不要輕易披露任何個人資料,時刻保持小心謹慎,拒絕受騙。”郭俊峯教大家第一個防騙招數。

此外,為進一步打擊不法分子利用入境處名義進行詐騙,入境處配合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推出的“短訊發送人登記制”,會使用以“#”號開頭“已登記的短訊發送人名稱”發出短訊。郭俊峯介紹第二個防騙招數並表示,相信“#”號短訊能進一步協助市民識別短訊發送人的身分真偽,提防電話及短訊詐騙。

入境處為打擊不法分子假冒入境處人員行騙,早前分別發布新聞公報、宣傳短片及社交平台帖文,提醒市民要時刻提高警覺,以免墮入陷阱。郭俊峯自己更以處長身份拍攝宣傳短片,扮演接聽詐騙電話後的場景。(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