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新任入境處處長郭俊峯:續維護國安守好國家南大門

分享到:
2023-09-19 18: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19日電 中央人民政府根據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和建議,任命郭俊峯為入境事務處處長,免去區嘉宏的入境事務處處長職務。郭俊峯今日(19日)下午見記者,指他於今日宣誓就任入境事務處處長,感謝中央政府、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的信任,感謝歷任入境處處長的卓越領導,令入境處服務不斷提升,他會繼續帶領近9000人的入境處團隊應對挑戰。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郭俊峯表示,全面通關後出入境人次逐漸上升,特區政府亦推出“搶人才”措施,各項輸入人才計劃反應踴躍。面對急增的簽證申請及出入境旅客的數字,入境處將不斷優化工作流程,善用科技,提升工作效率,為市民提供精益求精的服務。

他指,將來工作有四個方面重點。第一,香港國安法實施超過三年,香港步入由治及興階段,入境處會繼續堅實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守好國家的南大門,讓香港經濟繼續穩步發展。

第二,全面通關後出現大量身份證申請,入境處早前已延長服務時間及假日加班處理,將繼續靈活調配人手,並推出新措施提升證件簽發的處理能力。第三,預計2024年中入境處總部將遷往將軍澳新總部,處方會確保搬遷順利有序,並提供更多服務,包括增添多元化自助服務站提升服務水平。第四,入境處將加強青少年工作,入境處青少年領袖團會繼續擴展,吸引更多年輕人參加,協助隊員加強國民身份認同,建立護法守法的意識。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郭俊峯預計,接下來十一黃金周及中秋節,出入境人次將迎來高峰期,呼籲市民提早規劃行程,盡量避開人潮高峰期到達口岸。他指,現今周末每日有超過90萬名旅客出入境,預計假期每日有逾100萬人次出入境。

至於“高才通”計劃,郭俊峯表示,截至8月底,已收到4.6萬宗申請,當中3.5萬宗已獲批。入境處亦把握機會,抓緊“搶人才”,應徵入境事務主任的人數達6000多人,較之前多超過4成。(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