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春節期間預計750萬人次進出香港

分享到:
2024-02-08 21: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記者 陳偉根)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處長郭俊峯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今年農曆新年期間會有750萬人次進出香港,其中大約有600萬人次會經各陸路口岸進出,相信羅湖、落馬洲支線和港珠澳大橋的口岸最繁忙。

香港中通社圖片

香港2024年春節公眾假期為2月10日至13日,中國內地則為2月10日至17日。郭俊峯表示,農曆新年假期會實施特別通關安排,其中深圳灣口岸2月9日至13日通宵服務,羅湖口岸2月9日和11日延長服務時間至凌晨2時。入境處會減少前線人員休假,抽調額外人手增援,並會監察口岸情況,務求做到香港居民能夠在15分鐘內完成過關。

2023年,訪港旅客入境人次約為3400萬,其中內地旅客入境人次為2676萬,其他訪客的入境人次大約有724萬。郭俊峯指出,全球的旅客再次來到香港,在復常之路上,入境處一直秉持“精益求精、以人為本”的精神服務市民,全力做好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協助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郭俊峯強調,為配合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藍圖及促進區內人流和物流暢通,特區政府正積極推進一系列提升口岸能力和通關便利化的措施,重建皇崗口岸為重點項目之一。重建後的口岸將研究實施“一地兩檢”,即“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嶄新通關模式。入境處會繼續與香港和內地當局保持緊密聯繫,做好各項相關準備工作。(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