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陳國基檢閱香港入境處青少年領袖團十周年大會操

分享到:
2023-12-29 20: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領袖團)29日於屯門入境事務學院舉行十周年大會操,由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檢閱85名領袖團隊員。

當天,陳國基致辭時強調,青年是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重要力量。他肯定入境事務處在青年培訓方面的工作,期望領袖團未來可以繼續薪火相傳。

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香港政府新聞處圖片

大會操後,陳國基與入境處處長郭俊峯及領袖團管理委員會委員主持十周年慶祝儀式,並頒發晉升證書予完成訓練和考核的隊員。

郭俊峯在典禮上表示青少年工作是入境處非常重視的一環,感謝顧問委員會為領袖團的發展提供寶貴意見與資源,以及各間會員學校成為長期伙伴,與入境事務學院共同為隊員提供恆常訓練。

他展望未來繼續帶領入境處堅守國家南大門,同時做好青少年工作,為國家培養生力軍。領袖團總監鄭錦鐘博士指出顧問委員會未來會繼續支持領袖團,為香港青少年的成長及發展創造機會。

入境處於2013年12月成立青少年制服團隊,並於2021年正式改名為“入境事務處青少年領袖團”,為香港青少年提供紀律及領袖訓練。透過多元化的訓練及團隊活動,協助隊員建立愛國愛港精神和守法護法意識,同時培養隊員成為具備良好品德、領袖才能、正向思維和熱心服務社會的年青新一代。(完)

【編輯:崔靜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