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五眼聯盟”一再抹黑中國無非為自我掩飾

分享到:
2024-02-09 09: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就前一日“五眼聯盟”網絡安全機構聯合發布網絡安全警告稱,受中國政府支持的黑客組織潛入美多個關鍵基礎設施領域網絡,中國正為發動破壞性網絡攻擊做準備,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8日在答問時回應說,中方堅決反對美國等“五眼聯盟”國家在沒有事實依據的情況下對中國進行抹黑攻擊。

汪文斌表示,去年5月,美國等“五眼聯盟”國家就曾拋出類似報告抹黑中國,時隔不到一年,“五眼聯盟”又再次上演抹黑中國鬧劇的續集,依然是粗製濫造的“偽劣產品”。

他指出,“五眼聯盟”一再抹黑中國,無非是為了掩蓋“五眼聯盟”是世界上最大的情報組織、美國是世界上最大的“黑客帝國”的基本事實。美國建立了龐大的網絡武器庫,從斯諾登披露的“棱鏡”計劃,到美媒曝光的“拱形”計劃,從影子經紀人曝光的“方程式”,到維基解密曝光的“穹窿7”,都是美國網絡武器的典型代表。這些網絡武器可能對全球關鍵基礎設施和各國正常生產生活造成嚴重破壞。

他還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行為,四年前就提出《全球數據安全倡議》,呼籲各國共同構建和平、安全、開放、合作、有序的網絡空間,反對利用信息技術破壞他國關鍵基礎設施或竊取重要數據,以及利用其從事危害他國國家安全和社會公共利益的行為。

所謂“五眼聯盟”是由美國、英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和新西蘭五國組成的情報共享機構。利用收集到的情報信息干涉他國內政是其慣常把戲。(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