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方反對無端指責所謂中國黑客網攻荷蘭

分享到:
2024-02-07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7日電 荷蘭情報機構聲稱中國黑客對荷蘭發動網絡攻擊。對此,中國駐荷蘭大使館及中國外交部於2月7日分別提出反駁指,中國政府一貫打擊各種形式的網絡攻擊,反對任何惡意揣測和無端指責。

行人走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街頭。新華社圖片

中國駐荷蘭使館發言人在官網表示,中國政府不允許任何國家或個人在中國境內或利用中國基礎設施從事網絡攻擊等非法活動。網絡安全是各國面臨的共同挑戰。中方反對任何惡意揣測和無端指責,主張通過對話合作共同維護網絡安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說,事實上,中國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中方堅決反對並依法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不會鼓勵支持或縱容黑客攻擊行為。

汪文斌說,把抹黑特定國家、搞陣營對抗那一套搬到網絡安全問題上來,只會破壞國際社會團結應對網絡安全威脅的努力。中方希望有關方面採取建設性、負責任的態度,和中方共同維護網絡安全。

據報道,荷蘭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當地時間6日發布報告稱,“中國支持的網絡間諜去年入侵了荷蘭一個軍事網絡,形容是中國針對荷蘭及其盟國進行政治間諜活動的一部分。”

荷蘭國防大臣卡伊莎·奧隆格倫聲言,有必要讓中國此類間諜活動引起關注,才有助於國際社會提升防禦能力。(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