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賊喊捉賊!荷蘭籲冬奧選手勿帶手機,以防被中國“竊密”…

分享到:
2022-01-13 17: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3日電 北京冬奧會開幕在即,西方反華勢力開始“組團”黑中國了!

據英媒BBC報道,荷蘭日前警告即將參加北京冬奧會的運動員和隨行人員稱,不要將自己的手機及手提電腦帶到中國,“以防中國的間諜活動。”

香港中通社製圖

報道聲稱,這一“史無前例的舉措”是荷蘭奧委會為應對中國國家情報人員可能的任何干涉行為的一部分。

“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對於荷蘭有關方面的無理指責,有網友點明這是“賊喊捉賊,政治操弄!”

 “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也有網友表示,荷蘭發出的所謂警告恰恰表明了,西方一些國家本身熱衷於“間諜活動”!

網友評論

還有部分網友質疑荷蘭奧委會禁止運動員帶私人手機的真實目的,並非是“防中國間諜”,而是要“交功課給西方一些大國看”。也有人調侃荷蘭是否害怕運動員看到真實的中國——“是不是害怕運動員去了中國後,發現與西方國家口中講的不一樣,害怕運動員拍下照片作為證據?”

網友評論

《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12日也發文反駁,直言“西方部分人把參加冬奧會當成入狼窩虎穴,是電影看多了吧!運動員們走出賽場都是普通人,他們會有什麼情報價值呢?”

胡錫進認為,這件事反映了西方輿論妖魔化中國的程度,個別西方人是通過美國的棱鏡門看中國。“冬奧會是一面鏡子,照出了西方極端勢力的魅影鬼相!”

微博截圖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同日就事件做出回應,指有關說法毫無事實根據。中國堅決反對一切形式的網絡竊密活動,包括大規模數據監視活動,是保護網絡和信息安全的踐行者和推動者。近年來,中國先後通過《網絡安全法》、《數據安全法》、《個人信息保護法》等多項法律,中國公民和各國赴華人員的隱私和信息安全都依法受到保護。

隨著冬奧臨近,各路反華勢力都鉚足勁地黑中國,除了“擔心”運動員“受監視”的,還有“擔心”運動員吃中國肉製品會“誤食興奮劑”、“擔心”冬奧會期間中國疫情失控的、“擔心”冬奧會期間西方記者的所謂“新聞報道自由”⋯⋯

這些反華勢力動輒以“擔心人權和自由”為幌子,表達各種擔心,實則是不想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揭穿西方涉華謊言,所以一門心思地往冬奧會上潑髒水……

不過,他們的圖謀注定失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近日回應有關抹黑時明確指出,舉辦一屆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奧會是人心所向,個別國家利用北京冬奧會搞政治作秀和政治操弄的做法注定不會得逞!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