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波蘭總統將出席北京冬奧會,理由直指美國

分享到:
2022-01-19 14:36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綜合波蘭通訊社、英國路透社1月18日報道,波蘭總統府國際事務辦公室主任雅庫布·庫莫奇(Jakub Kumoch)當天接受采訪時表示,波蘭總統杜達將會出席北京冬奧會開幕式,在現場支持波蘭運動員。

庫莫奇表示,總統傳統上會參加奧運開幕式,如果波蘭疫情或邊境安全局勢不發生變化,杜達將按計劃飛往中國出席北京冬奧會。

英國路透社報道截圖

談及以美國為首的一些國家頻繁抹黑北京冬奧會,鼓吹所謂“外交抵制”的問題時,庫莫奇告訴路透社,波蘭是一個主權國家,可以自行決定本國的對華政策,“波蘭是美國的盟友,但波蘭也與中國保持著非常友好的關係。”

有波蘭政府官員此前也曾對路透社表示,拜登領導的美國政府與波蘭存在諸多分歧,兩國關係惡化,為了“取悅”美國而持續攻擊中國的做法並不符合波蘭的利益。

路透社稱,波蘭總統杜達最近一直與中國維持著積極的關係,在其他中歐國家派出較低級別官員參會時,杜達反而“出人意料地”親自現身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峰會。杜達還曾表示,波蘭計劃發揮其地理位置優勢,提昇該國在歐洲與中國貿易中扮演的角色。

波蘭總統杜達 圖自澎湃影像

1月18日,波蘭奧委會在首都華沙舉行“波蘭日”活動,總統杜達夫婦、波奧委會主席克拉斯尼基等波蘭政要和體育界人士出席。

根據波蘭奧委會網站消息,杜達在出席活動時表示,參加奧運會是運動員的夢想,也是國家綜合實力的重要組成部分,他期待波蘭運動員能在北京冬奧會這場全球重要的體育賽事上取得成績。“盡管身處艱難時期,但我很高興波蘭奧運代表團能夠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做好準備。”

中國駐波蘭大使孫霖江也應邀在“波蘭日”活動上發表視頻致辭。孫霖江大使表示,辦好北京冬奧會是中國對國際社會的莊嚴承諾。我們將踐行“更高、更快、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為世界奉獻一場簡約、安全、精彩的冰雪盛會,鼓舞世界人民“一起向未來”,共同建設疫後更加美好的世界。

“中方熱情歡迎波蘭朋友參加北京冬奧會,中國駐波使館將竭誠為赴華參會人員提供支持與幫助。”孫霖江大使說。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