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黑客“惡意攻擊”比利時政府?中方駁斥

分享到:
2022-07-19 18:2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9日電  據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網站當地時間18日消息,中國駐比利時使館發言人就比方稱所謂中方惡意網絡攻擊活動發表聲明答記者問。

截圖。圖源: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網站

記者問:7月18日,比利時外交大臣代表比利時聯邦政府發表聲明,指責中國黑客“惡意攻擊”比聯邦內政部、國防部,敦促中國對有關行為採取行動。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駐比利時使館發言人說,我們注意到上述聲明。比方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發佈所謂中國黑客進行“惡意網絡攻擊”的有關聲明是極不嚴肅、極不負責任的行為。比方一方面拒絕提供事實根據,另一方面對中方憑空指責、蓄意抹黑污蔑。我們對此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中方在網絡安全問題上光明磊落,坦坦蕩蕩。中國始終是網絡安全的堅定維護者,也是網絡攻擊的主要受害國之一。根據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報告,2020年,共有位於境外的約5.2萬個計算機惡意程序控制服務器控制了中國境內約531萬台主機,對中國國家安全、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正常生產生活造成了嚴重危害。中國始終堅決反對並打擊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更不會對黑客攻擊進行鼓勵、支持或縱容。網絡空間虛擬性強,溯源難,行為體多樣,在調查和定性網絡事件時應有完整充分證據。在毫無根據的情況下對他國進行無端指責,將網絡安全問題政治化、污名化的做法不僅無助於提升網絡安全,反而會削弱各國間互信,影響各國在該領域的正常合作。如果比方隨意對他國無端指責,其他國家是否也可以懷疑本國受到的網絡攻擊有來自比利時的黑客參與?

發言人說,網絡安全是全球性問題,事關各國共同利益,需要國際社會共同維護。中方一貫主張國際社會應當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礎上,通過對話合作共同維護網絡空間的安全。我們願同各方攜手努力,共同打造數字命運共同體。2020年9月,中方發起《全球數據安全倡議》,明確倡議各國反對利用信息技術破壞他國關鍵基礎設施或竊取重要數據。我們期待包括比利時在內的各國共同參與該倡議,就網絡安全問題作出明確承諾,共同營造和平、安全、開放、合作的網絡空間。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