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金管局與泰央行舉行雙邊會議加強金融合作

分享到:
2024-01-31 08:5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30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代表團30日結束為期3天的泰國訪問行程,此次出訪旨在加強泰國和香港金融業之間的雙邊合作。

香港中通社圖片

由金管局總裁餘偉文率領的代表團與泰國中央銀行29日進行雙邊會議,重點聚焦跨境貿易中本地貨幣的使用、金融數碼化和金融科技,以及綠色和可持續金融。雙方同意加強合作及深化兩地金融聯通的未來舉措。

訪問期間,金管局代表團亦與當地商業和金融界領袖會面,分享香港最新發展,並探討兩地加強經濟和金融聯繫所帶來的新機遇。

另外,金管局和泰國央行代表,出席了由香港銀行公會在曼谷舉辦的泰國商務論壇。論壇吸引來自泰國和香港的主要本地及國際銀行業機構,近130名高層成員及業內人士。

金管局指,今次泰國之行是金管局拓展和深化海外網絡的一部分。繼去年訪問沙特阿拉伯及阿聯酋後,金管局將繼續與中東地區保持交流,在今年亦會展開其他東盟國家的訪問,為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發展繼續開闢新的市場空間。(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