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深度

獨家|李家超:將親自向RCEP成員領導人闡述香港加入的裨益

分享到:
2022-11-16 22: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將前往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他16日接受香港中通社獨家採訪時表示,會在APEC會議期間,親自向相關RCEP成員的領導人闡述香港加入RCEP對區內經濟的裨益。

  出席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期間,李家超會與一些經濟體的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就加強金融經貿合作,以及其他共同關注的議題,深入交換意見,致力將雙方關係提升至新台階。

  李家超表示,他會親身向他們介紹,香港已回到世界舞台,充滿活力,而且擁有獨特優勢,並享有國家策略帶來的種種機遇。如果對方是《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成員經濟體的領袖,他也會爭取他們支持香港加入。

  RCEP是現時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涵蓋全球三成人口及國內生產總值。

  李家超說,RCEP在全球舉足輕重,蘊含龐大的商機和經濟潛力。香港是區內的金融、貿易和物流中心,在專業服務方面同時擔當重要角色,也是RCEP的15個成員的緊密貿易夥伴。香港亦已與RCEP中13個成員簽訂了自由貿易協定,具備條件參與RCEP。

  他表示,香港作為自由開放貿易和投資的堅定支持者,加入RCEP可以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的地位,進一步融入區域產業鏈,香港貨物、企業和服務業亦可受惠於RCEP下的一系列措施,加強作為連通內地與世界橋樑的角色。

  在出席APEC會議後,李家超將率領香港商貿代表團繼續訪問曼谷,參觀當地大型企業,以及加強香港與泰國的聯繫和經貿交流。

  據了解,這次代表團人才濟濟,匯集二十多位本港商界高級別代表,包括主要商會領袖,以及來自財經、工商、貿易、創新科技、運輸物流等界別代表。李家超說,會一起講好香港故事,亦會與泰國商界更深入了解雙方的最新發展,發掘更多雙邊合作的機會。

  記者 陳爍 孫晉欣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