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早間新聞速覽(11月17日)

分享到:
2022-11-17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1.香港特區政府16日在政府總部舉辦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精神分享會,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應邀出席並作交流分享。在全面介紹二十大主要精神和重大意義的基礎上,駱惠寧強調,面對國家新征程與香港新階段相交匯的時代背景,香港應增強歷史主動,奮進國家新征程,搶抓香港新機遇,不斷書寫自身發展和貢獻國家的新篇章。

2.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特區政府二十大精神分享會上表示,要貫徹好二十大精神,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堅持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相統一;強化行政主導,提升特區全面治理能力和管治水平;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落實“愛國者治港”原則,壯大愛國愛港力量;以及完善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制度機制,築牢底線思維和風險意識。

3.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前往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前接受香港中通社獨家書面採訪時表示,此行將“說好香港故事”,重點宣介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對於上任後首次外訪,他最大的感受是,今年會議別具意義,按照基本法,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以“中國香港”名義參與APEC,本身就是反映“一國兩制”成功落實的一大證明。

4.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前往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會議前接受香港中通社獨家書面採訪時表示,會在APEC會議期間,親自向相關RCEP成員的領導人闡述香港加入RCEP對區內經濟的裨益。

5.香港特區政府16日凌晨發表聲明,強烈反駁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發表的所謂“二零二二年報告”,再次對香港特區作出惡意詆毀和政治攻擊。特區政府指,香港特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再次促請美國遵從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立即停止歪心干涉香港特區的事務。

6.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丘應樺16日抵達泰國曼谷,準備出席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部長級會議。他抵步後隨即與秘魯外貿副部長Miguel Palomino會面,會後雙方宣布正式展開香港與秘魯自由貿易協定(自貿協定)的談判。

7.香港醫院管理局16日宣布,“大灣區中醫訪問學者計劃”的兩位內地資深中醫專家已經抵港,並已取得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的有限制註冊,會在指定公立醫院為香港中醫師提供中醫臨床診療培訓及進行科研相關工作,有關項目計劃為期約一年。

8.香港警方16日通報,本月9日至15日與澳門司警展開聯合行動,打擊網上求職騙案的執法行動,瓦解一個活躍兩地的詐騙集團,兩地共拘捕56人,年齡介乎18至65歲,包括3名骨幹成員,涉及131宗求職騙案,逾750萬港元。

9.香港16日新增6656宗新冠確診個案;再多8宗死亡個案。

10.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司法機構16日起一連兩天,舉辦第十八屆亞太區首席法官會議。會議由亞太法協司法分部主辦,首次以視像形式舉行,來自亞太區司法管轄區共24位首席法官和八位首席法官代表參與。(香港新聞網11月17日綜合)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