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際會議相繼舉行 各界外訪說好香港故事

分享到:
2022-11-16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16日電 近日,國際大型會議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在印尼舉行;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也將於11月18日至19日在泰國舉行。香港特區官員、商界、政界人士紛紛外訪,冀說好香港故事、說好國家故事,與各地共同復甦經濟。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早前赴印尼巴厘島,以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團成員身分,出席15及16日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峰會。

陳茂波15日晚上在社交平台發文指,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深獲與會者認同。香港也要積極貢獻國家參與全球治理的工作,更主動全力向外說好國家故事和香港故事,並開拓更多經貿、金融、文化和人文交流合作。

他相信,只要繼續善用香港“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一定能跟各地迎來更強勁的復蘇、共享更普惠的發展。

陳茂波在這次印尼行程中積極會見當地企業、商界代表及其他國家的官員。他透露,其中當地最大的工商組織印尼工商會,正積極籌備明年組織一個高級別代表團訪問香港,以開拓更多合作和發展機會。

另外,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黃英豪、梁熙也抵達巴厘島,參與B20峰會並在會上發言。他們早前與印尼B20峰會主席Shinta Kamdani會面,就兩地民間合作機遇作深入交流。黃英豪表示,與B20峰會主席Shinta會面氣氛融洽,Shinta對民建聯推動香港與東盟特別是印尼的合作發展表示讚賞。黃英豪已邀請對方帶團來港考察。

緊接著,亞太經合組織(APEC)第二十九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即將在泰國曼谷舉行。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17日赴泰國出席APEC會議。

李家超1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指出,APEC會議有21個經濟體領袖出席,令他有充分機會向不同人士說好香港故事,會向接觸人士展示香港已經“動起來、活起來”,在國際舞台再展光芒。

李家超帶領超過20人的貿易代表團同行,與當地政商界人士會面,說明香港優勢,招商引資;並利用這次機會,爭取相關國家支持香港加入RCEP。

他表示,香港經歷三年疫情困擾後,會鞏固既有優勢,亦有新興優勢。在“一國兩制下”,香港受惠於大灣區發展和“一帶一路”倡議,希望能爭取更多企業來港建立基地,大展拳腳。

商貿團的代表之一、香港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表示,東盟是香港商界重點開發的市場,期待與當地官員會面,促進經貿合作。

他又說,此行的另一個重要任務是向外界“說好香港故事”。要向海外政商界介紹香港的優勢,包括“一國兩制”、國際金融中心等優勢,並講解香港現行的防疫措施,吸引當地商界來港投資,發掘商機。  (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