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APEC)李家超向多個經濟體領袖推介香港獨特優勢

分享到:
2022-11-19 13: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曼谷11月18日電(記者 陳卓儀)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18日在泰國曼谷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與其他經濟體領導人就應對貿易和投資壁壘、推動強韌的供應鏈、加強聯繫,以及深化經濟與科技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11月18日,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在泰國曼谷出席第二十九屆亞太區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 香港中通社圖片

李家超在18日早上舉行的第一節非正式會議上表示,香港已制訂有力措施應對在可持續發展方面的挑戰,包括力爭在2035年前把香港的碳排放量從2005年的水平減半,並在2050年前達致碳中和;以及發揮聯通世界的角色,促進國際資本和優質綠色項目的配對,特別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一帶一路”倡議下的綠色項目。

之後,李家超出席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與主席嘉賓非正式對話。他在發言時表示,對東南亞國家聯盟成員支持香港申請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感到鼓舞,特區政府期待發揮香港在貿易和投資方面的獨特優勢,加強RCEP作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自由貿易協定的領導地位。

李家超下午出席亞太經合組織商貿諮詢理事會成員對話環節。

其後,李家超在分組討論期間與同組的國家商務部部長王文濤、智利總統博里奇、馬來西亞政府首席秘書莫哈末祖基阿里、俄羅斯第一副總理別洛烏索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和越南國家主席阮春福就共同關注的議題交換意見。

李家超亦與印尼總統佐科、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進行會面。他期待香港與印尼之間有更多交流和合作。他表示新加坡是香港的重要貿易夥伴,歡迎新加坡企業與香港合作,把握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帶來的龐大機遇。(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