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香港與泰國啟動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安排

分享到:
2023-12-04 17: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4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與泰國中央銀行(泰國央行)4日公佈推出香港與泰國的轉數快 x PromptPay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金管局表示,此舉為兩地互訪旅客提供便捷安全的跨境零售支付服務,有助促進旅游業,惠及香港與泰國兩地經濟活動。

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中新社報道,通過此項互聯安排,來自泰國及香港的旅客可使用移動支付應用程序,分別掃描香港商戶的轉數快二維碼及泰國商戶的PromptPay二維碼進行零售支付,讓旅客多一個便捷的支付選擇,亦使商戶能實時收到相關款項。

金管局總裁餘偉文表示,金管局很高興與泰國央行合作推出這項新措施,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跨境零售支付方式。推出這項服務標誌著香港轉數快在拓展跨境支付應用方面邁出重要一步。

泰國央行行長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表示,是次與香港合作,是泰國致力推行數碼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充分體現為區內創造更高效、更兼容的跨境支付服務的決心。這互聯為兩地150萬名游客以及眾多商戶帶來實際裨益。

金管局表示,通過移動支付應用程序而向客戶提供這項跨境二維碼支付服務的機構包括香港7間參與銀行和兩間(非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以及泰國3間商業銀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