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與泰國年底將推出快速支付系統互聯

分享到:
2023-09-26 20:4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6日電 香港金融管理局9月26日舉辦“轉數快x中小企”研討會,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提到,與泰國央行的合作取得初步成果,預期香港轉數快和泰國快速支付系統“PromptPay”互聯計劃將在年底前推出。屆時,香港市民可以於泰國使用轉數快進行零售支付,泰國旅客亦可使用“PromptPay”於香港商戶付款。

香港金融管理局(資料圖)。香港中通社圖片

據了解,匯豐銀行將負責向參與銀行及電子錢包提供貨幣兌換率報價,最終兌換率則由參與銀行及電子錢包自行決定會否在報價上再作調整。

匯豐銀行常務總監兼中小企業務策略及創新主管劉囅鋒表示,匯豐將積極參與和支援計劃順利營運,目前已進行一系列系統提升。期望計劃推出後,使用該行服務的商戶可在不進行任何系統提升,以及額外投資的情況下,直接使用現有轉數快二維碼,接收來自“PromptPay”的款項。

今年九月是轉數快推出五周年。轉數快於今年8月錄得1281萬個帳戶登記,平均每年增長36%。轉數快的使用量持續上升,每日港元即時交易量及交易金額,於過去五年平均每年增長分別達71%及41%。今年8月,轉數快平均每天處理125萬宗港元即時交易,相當於99億港元。(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