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港人12月4日起在泰國可用轉數快付款

分享到:
2023-11-02 12:0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香港金管局總裁余偉文宣布,香港的轉數快和泰國的快速支付系統PromptPay將互聯互通。

余偉文介紹,自12月4日開始,港人到泰國旅遊,可在當地逾800萬家商戶,透過掃二維碼,以香港的轉數快付款,並即時進行兌換;泰國遊客來港,亦可在一些接受轉數快支付的商戶,以PromptPay付款。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他稱,港泰正在商討詳情,包括如何進行結算及兌換,大前提是希望做到快捷兌換。又指兌換價具競爭性,不會太貴而令人卻步。

今年9月是轉數快推出5周年。轉數快於今年8月錄得1281萬個帳戶登記,平均每年增長36%。轉數快的使用量持續上升,每日港元即時交易量及交易金額,於過去五年平均每年增長分別達71%及41%。今年8月,轉數快平均每天處理125萬宗港元即時交易,相當於99億港元。

數據亦顯示,轉數快於不同場景的用量和市佔率均有增加,金管局計劃繼續擴大轉數快的應用場景。(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