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十一港府派發第二期消費券,可否用來訂機票及酒店?

分享到:
2022-09-28 11: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9月28日電 港府於本周一(26日)起將入境檢疫放寬至“0+3”,即返港毋須住指定檢疫酒店,加上日本由10月11日起恢復免簽疫入境旅遊,刺激香港市民外遊意願。 

那麼,消費券是否適用預訂機票及酒店呢?旅行社、航空公司或旅遊網站,又是否收取消費券?

根據港府規定,香港本地商戶均可接受消費券,即市民可在本地旅行社或本地旅遊網站,以消費券預訂機票及酒店;亦可經本地航空公司的網上系統預訂航班。AlipayHK(支付寶香港)表示,只要本地公司接受AlipayHK,香港市民便可以消費券付款。

要注意的是,每間旅行社提供的支付平台均有不同,且旅行社的網頁系統可能不接受消費券。例如縱橫遊的網頁並不提供消費券付款功能,市民可親自到其門店,以AlipayHK或Tap&Go的消費券付款。

每間航空公司提供的付款平台亦有不同。資料顯示,國泰航空提供的消費券支付平台,包括支付寶及微信支付;廉航香港快運同樣為支付寶及微信支付;至於香港航空僅收支付寶。

每個旅遊網站提供的付款平台均有不同,市民須注意,要先確定該網店是否屬於本地公司,否則將無法以消費券付款。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