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與泰國今起推出轉數快 x PromptPay互聯

分享到:
2023-12-04 17:5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4日電  金管局與泰國中央銀行(泰國央行)今日(12月4日)公布推出香港與泰國的轉數快 x PromptPay跨境二維碼支付互聯,為兩地互訪旅客提供便捷安全的跨境零售支付服務。

透過此項互聯安排,來自泰國及香港的旅客可使用流動支付應用程式,分別掃描香港商戶的轉數快二維碼及泰國商戶的PromptPay二維碼進行零售支付,讓旅客多一個便捷的支付選擇,亦使商戶能即時收到相關款項。此項互聯服務為旅客提供更大便利,有助促進旅遊業,惠及香港與泰國兩地經濟活動。

金管局總裁余偉文表示:“金管局很高興與泰國央行合作推出這項新措施,為旅客提供安全便捷的跨境零售支付方式。今日推出的服務標誌着香港轉數快在拓展跨境支付應用方面邁出重要一步。”

泰國央行行長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表示:“是次與香港合作,是泰國致力推行數碼化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充分體現我們為區內創造更高效、更兼容的跨境支付服務的決心。這互聯為兩地150萬名遊客以及眾多商戶帶來實際裨益。”

金管局指,互聯安排得以落實,有賴在金管局與泰國央行的共同領導下兩地持份者的通力合作,當中包括兩地的即時支付系統營運商香港銀行同業結算有限公司及National ITMX,以及就此項服務作為跨境結算銀行的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及盤谷銀行(Bangkok Bank)。透過流動支付應用程式而向客戶提供這項跨境二維碼支付服務的機構包括香港七間參與銀行和兩間(非銀行)儲值支付工具營運商,以及泰國三間商業銀行。

雙方深信此項跨境二維碼支付將為普羅大眾帶來多一個更安全、高效及具成本效益的零售支付選項,亦會促進更多金融創新合作今後於這個充滿活力的地區開展。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左)和泰國中央銀行行長Sethaput Suthiwartnarueput(右)出席轉數快 x PromptPay互聯的啓動儀式。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