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代表:以色列領導人拒絕“兩國方案”的言論不可接受

分享到:
2024-01-24 17: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4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1月23日在安理會巴以問題高級別會上發言,指出以色列領導人上周拒絕“兩國方案”、否認巴勒斯坦建國權的言論不可接受。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新華社圖片

張軍說,“兩國方案”是實現巴以和平的唯一可行出路。中方對以色列領導人上周拒絕“兩國方案”、否認巴勒斯坦建國權的言論表示嚴重關切,有關言論不可接受。任何關於加沙地帶戰後安排的討論,如果背離“兩國方案”,都無異於在流沙之上蓋房子。中方呼籲加大外交努力,盡快召開國際和會,開啟有意義的多邊進程,重振“兩國方案”政治前景。巴勒斯坦獨立建國必須是不可逆的進程,中方支持作為這一進程的第一步,讓巴勒斯坦盡快成為聯合國正式會員國。當前形勢下,安理會有必要發出明確無誤的信號,重申“兩國方案”的唯一可行性和緊迫性。

張軍表示,必須將立即停火作為最優先目標。立即實現停火,這不是對特定一方的約束,而是對所有各方的要求,是拯救生命、解救人質、擴大人道援助、締造和平的基本前提。以色列應該立即改弦更張,停止對加沙地帶無差別的軍事攻擊和毀壞。國際社會所有各方應該把外交努力匯聚到推動立即停火上來。在推動停火的同時,也要全力防止加沙地帶局勢對紅海水域和更廣泛地區的外溢影響。中方呼籲所有各方保持克制,避免任何加劇緊張局勢的行為。

張軍指出,必須排除一切阻礙擴大人道援助。安理會第2712號、第2720號決議必須全面落實,以色列必須為此提供全面配合。安理會應隨時準備採取進一步行動,讓充足的人道物資安全、快速、暢通進入加沙。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