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普京:俄正對烏全境軍事設施實施精準打擊

分享到:
2024-01-18 08: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7日電 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表示,為實現烏克蘭“去軍事化”這一重點目標,俄軍正在使用遠程高精度武器對烏全境內的軍事基礎設施和國防企業實施精準打擊。

俄羅斯總統普京16日在莫斯科出席首屆全俄市政論壇活動。圖自克里姆林網站

普京當天在莫斯科出席首屆全俄市政論壇活動時表示,當前,烏克蘭正打擊俄羅斯境內民用目標,其目的是為了向烏民眾和烏方資助者證明,仍有能力對俄方行動作出回應。普京認為,烏克蘭的反攻已“徹底失敗”,戰場主動權已“完全掌握”在俄軍手中。

普京說,烏克蘭和西方國家正在談論烏克蘭和平方案,這些國家提出這一方案的目的是為了繼續實施烏領導人提出的禁止與俄談判的政策。俄烏兩國之間的談判之所以中斷,是為了迫使俄方放棄其所取得的戰果,但這根本不可能。對於這一點,烏克蘭領導層和西方國家都非常清楚。(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