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白宮大門突遭衝撞 一名司機被拘捕

分享到:
2024-01-09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9日電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消息稱,美國特勤局發言人在X平台上稱,白宮的一個外門當地時間8日突遭衝撞,一名司機被拘捕。

美國特勤局人員在現場進行調查。視頻截圖

美國特勤局發言人安東尼·古列爾米發文稱,事發時間為當天近18時,“司機已被拘捕,我們正在調查衝撞的原因和方式。”

報道提到,古列爾米還表示,第15街和賓夕法尼亞大道西北路口交通可能會受影響,該地位於白宮大樓的東側,靠近美國財政部大樓。

古列爾米在隨後的帖文中說,涉事車輛已被清理,該地區的交通封鎖將被解除。他補充說,隨著調查繼續,司機仍被拘捕。

畫面顯示,衝撞白宮外門的似乎是一輛銀色或白色轎車。據報道,事發時,總統拜登並不在白宮,他正由南卡羅來納州查爾斯頓返回華府途中。事件除了造成外門毀損之外,並沒有人員傷亡。而遭拘留的司機則並沒有被公開姓名及任何詳細資訊。

白宮暫時未有針對事件置評。

白宮圍欄近年來已升級加高及加固,2021年國家公園管理局建造了近4米高的圍欄,圍欄上的柱子更寬、更堅固,以防止外人攀爬。

2023年底,特拉華州一名司機衝撞拜登的車隊,事後調查發現男子是酒駕。

白宮對上一次被衝撞事故發生在去年5月,一名聖路易斯居民駕駛租賃廂型車撞向白宮而被捕。(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