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英國唐寧街大門遭汽車衝撞 肇事者被捕

分享到:
2023-05-26 21: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道,當地時間5月25日下午,一輛汽車撞到唐寧街外的大門,一名男子被捕。

倫敦警方表示,該男子因涉嫌刑事毀壞和危險駕駛被逮捕。根據警方當天傍晚發出的最新聲明,初步判定此事件非恐怖攻擊事件。目前沒有任何傷亡報告,調查仍在進行中。

據報道,汽車衝撞發生在當天下午4時20分左右。BBC報道稱,事發時,首相蘇納克正在唐寧街辦公,但後來自後側出口離開,前往既定行程。警方在唐寧街及其周邊的大片區域圍起封鎖線,部分路段實施人車管制。衝撞意外發生後約一個半小時,警方開始逐步解除封鎖。

圖源:新華

BBC發布的現場視頻紀錄顯示,一輛銀白色系的汽車自唐寧街對面穿過政府大樓林立的主要道路“白廳”,慢速朝唐寧街駛去,在接近柵欄的時候曾短暫減速,隨後撞上柵欄。

根據視頻,該輛汽車明顯沒有超速,遭逮捕的嫌犯目測為中年男子。

目前沒有傳言指現場有爆炸物。一名36歲的男子告訴法新社記者,白車的駕駛者發現自己的車撞上了唐寧街的欄桿,他並沒有驚愕。目擊者還說,肇事者好像經歷了一個小插曲。因為他的車速並不快,不像故意撞欄桿的樣子。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