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網民被震撼到了:這不是人類社會

分享到:
2021-12-03 09:2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1日,日本大阪市發生一起性質惡劣的交通事故。一名30歲男子在過人行橫道時接連被4輛汽車撞擊或碾壓,生命垂危。

事故發生後,4名肇事逃逸司機陸續被拘捕。在接受調查時,有司機聲稱,“(看到)周圍的車也軋了,我也想著‘沒什麽問題吧’,就逃了”;還有司機稱,雖然知道發生了事故,但救護車都來了,工作在身的他就離開了......

這些肇事司機的供述震撼了許多日本網民,有人憤怒指責這樣的辯解簡直“駭人”,還有人批評稱“多輛車軋過同一個人且連停都不停地飛馳而去,這已不是人類社會了”。

事故地點,圖自日媒

綜合《讀賣新聞》、《每日新聞》等日媒報道,這起事故發生在1日上午6點5分左右,當時,這位30歲男子正在大阪市西區南堀江十字路口穿越人行橫道。在走到道路中央附近時,該男子先是被一輛車撞倒,隨後,他又被旁邊車道的3輛車相繼撞擊或碾壓。整個事故過程持續了大約10分鐘,而4輛車均在肇事後逃離現場。

不過,在逃逸一段距離後,最先撞到受害者的司機,51歲的上班族立岡淳還是回到現場,向警方報案稱自己“撞傷了人”。在接受大阪府警方調查時,他也承認自己“確實造成了事故”。

事發當天,除了立岡淳外,警方還逮捕了另一名肇事者,77歲出租車司機外間盛吉。在撞人後,外間盛吉雖然當場逃逸,但周邊的監控錄像顯示他與此案有關。在被逮捕後,外間盛吉向警方供述稱,“(看到)周圍的車也軋了,我也想著‘沒什麽問題吧’,就逃了”。

之後,另外2名肇事司機也陸續被捕。至於為何逃逸,一人稱:“雖然我感覺軋過了什麽東西,但沒有意識到那是人。”還有一人則稱:“雖然知道發生了事故,但救護車來了,因為還有工作,所以就離開了。”

據報道,受害者仍然處於意識不清的危急狀態,而這4人目前均被警方指控涉嫌過失駕駛致傷和肇事逃逸。

事情看似暫時告一段落,但這起交通事故的惡劣性質以及部分肇事者的言論,卻讓日本網民十分介懷。在日本雅虎新聞網站的評論區,針對外間盛吉的批評聲尤為猛烈。

一條點贊超2萬的留言憤怒指責外間盛吉,稱他的辯解簡直“駭人”,“(受害者)是人,是生命啊”。還有人表示,身為出租車司機的外間盛吉能說出這樣的話或許反映了其“人性問題”。有人還言明,希望外間盛吉得到嚴懲。

另外,許多日本網民也認為另兩名肇事者的供述同樣令人無法接受。有人指責那名只顧著工作的人“太過分了”,並稱如果自己是受害者家人,“全部的人都不會原諒”。有人更連帶後來逃逸的3人一起批,稱他們“完全就是以自我為中心,只考慮自己”。還有一名網民直言:“如果是自己或者重要的人遭遇這樣的事情,那我會對全人類失去信賴並怨恨。多輛車軋過同一個人且連停都不停地飛馳而去,這已不是人類社會了。”

此外,還有不少日本網民認為這起事故等同於“殺人”。雅虎賬號認證為“日本事故防止推進機構”理事長的上西一美就表示,“到目前為止,我見過很多名肇事司機,但從來沒有聽過這樣的證言,我很驚訝。大多數交通事故都是由於疏忽造成的,所以被判殺人罪的情況基本上沒有。但是,說這個案件是殺人行為也不足為奇。我祈禱受害者能早日康復”。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