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駐韓外交官肇事後跑了:當著韓國警察的面 逃入美軍基地

分享到:
2021-11-12 10:16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當地時間11月11日,一輛由美國駐韓外交官駕乘的車輛在首爾發生車禍後逃逸,美方人員不但挑釁受害司機,還拒絕配合韓國警察調查。最終,肇事車輛當著警察和受害人的面,徑直駛入美軍基地。事件曝光後,輿論嘩然。美大使館否認韓媒報道內容,韓國外交部則表示,將“嚴肅處理”這起事件。

韓國出租車司機下車,與美方肇事車輛理論

據韓聯社報道,11日下午,在首爾龍山區,一輛由3男1女駕乘的美國外交車輛加塞,導致與其後一輛正常行駛的出租車發生擦碰。據悉,肇事司機為美國駐韓大使館二等秘書。

美方外交車輛一直開到美軍基地

出租車司機樸某多次鳴笛,示意美方車輛停下,但遭無視。樸某一路追逐,在等待紅燈時看準時機,要求美方人員下車處理事故,結果被對方揮舞手機挑釁。

韓國警察要求美外交人員下車,遭無視

韓國警方接到報案後出動,與樸某繼續追趕肇事車輛,最終開到駐韓美軍基地哨所前。然而,美方人員拒絕下車配合調查,由於外交豁免權的存在,警方無法對其逮捕,只能眼睜睜看著他們進入美軍基地。

事件曝光後,韓國輿論嘩然,有網友怒批,“美國外交官分明把我們當成附庸國!”美國駐韓大使館回應稱,“不同意媒體報道的內容,相信韓國執法部門會徹底、公正地調查此案。”韓國外交部則表示,將與執法部門合作,嚴肅處理這起事件。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