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第七屆區議員宣誓就任 李家超提四點要求

分享到:
2024-01-01 11: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1月1日在政府總部會議廳舉行第七屆區議會區議員宣誓就任儀式。特區行政長官李家超出席儀式並致辭時表示,完善地區治理體系把“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特區治理的各個層面。他並對新一屆區議員提出四點要求。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李家超指出,必須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必須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發揮好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必須將“愛國者治港”原則落實到地區治理層面,肩負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責;必須以市民為中心,為社區生活帶來實質改善。

李家超表示,新一屆區議會不再是泛政治化,不再是顛覆破壞,不再是背叛香港、背叛國家;而是更專業務實、更專注地區事務、更能代表社區和居民,是有質素的區議會。來自不同背景的有能之士,肩負著提升地區治理的重任,應配合和落實政府政策,同時反映地區意見,出謀獻策,推動社會向前發展,以實際表現和成績讓市民切實受惠。

當日,全體470位區議員按《宣誓及聲明條例》,宣誓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別行政區,由獲行政長官授權的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監誓。

根據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基本法第一百零四條的解釋(《解釋》),監誓人負有確保宣誓合法進行的責任,對符合該《解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規定的宣誓,應確定為有效宣誓;對不符合該《解釋》和香港特別行政區法律規定的宣誓,應確定為無效宣誓,並不得重新安排宣誓。

根據《解釋》所訂下的原則及相關的法律規定,監誓人確定全體470位區議員的宣誓為有效宣誓。(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