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科大首用網上平台培訓朋輩大使支援學生心理健康

分享到:
2023-12-29 15: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29日電  香港科技大學(科大)學生輔導中心近日正式展開新一輪的“友伴同行 - 科大朋輩支援訓練計劃”,更首次開展網上培訓,為有興趣加入計劃擔任“朋輩大使”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提供全面的培訓及實習,讓他們可向有需要的同學提供心理健康支援。隨著新一屆的朋輩大使加入,計劃的服務團隊已擴大至超過240位同學。

從本年度起,計劃將首次開展網上培訓,透過數碼社交平台為朋輩大使提供相關訓練影片和材料,方便他們隨時隨地學習及重溫所需的心理輔導知識和技巧,包括朋輩支援、精神健康與挑戰、個人成長故事分享、自我關顧及認識多元學習需要等七個部分。計劃自疫情期間已善用同一平台,建立了一個線上朋輩支援社區,成為社區成員的同學可訂閱由朋輩大使預備的心理健康“工具包”,並可於不同的主題區進行有意義的交流分享,互相支援,加強同學之間的連繫,至今已有約1200位同學加入這個社群。

而在2022/23年度,朋輩大使團隊已透過與不同學院、部門和學生團體合作,為250位同學提供對話、分享個人經歷和連繫校園的身心健康服務,提升心理健康意識和促進及早尋求支援的文化。  (完)

【編輯:陈卓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