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世界各地平安夜舉行活動慶祝聖誕節

分享到:
2023-12-25 21:3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25日電 全球多個國家及地區24日平安夜當天舉行豐富多彩的活動,慶祝聖誕節。

當地時間12月24日,在西班牙馬德里,人們身著聖誕老人服裝參加晨跑活動。視頻截圖

在俄羅斯莫斯科州波多利斯克市,有團體在聖誕節前夕舉辦聖誕老人跑步比賽,吸引了來自20個城市、超過150人參加,比賽分為成人和兒童組。主辦單位表示,希望比賽可以讓一家人享受跑步的樂趣和共享快樂時光。

在西班牙馬德里,有超過6000人打扮成聖誕老人參加一年一度慈善賽跑,賽程約4.5公里,途經馬德里市中心,部分參賽者是來自外國的遊客,也有人是一家大小參賽。比賽由當地最大的一家百貨公司集團主辦,為紅十字會籌款,今年已經是第十二年。

在希臘首都雅典,平安夜有大批民眾和遊客在市中心聚集,參加“許願之夜”活動。他們將天燈放上天空,迎接聖誕節並許下願望,有民眾表示希望世界和平、人人都健康快樂和感受到愛。

在天主教徒佔總人口超過八成的菲律賓,聖誕節是重要節日,當地更被認為是全球最長聖誕季節的國家,因為菲律賓民眾由每年的9月開始便會開始慶祝聖誕節,直至12月結束。在這段期間,大街小巷都掛上聖誕裝飾,以及獨特的菲律賓“巴洛爾”聖誕燈飾,無論商場和商店都播放聖誕歌。

教宗方濟各當晚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聖誕子夜彌撒,他在講道呼籲和平時,未有明確提及以色列或加沙,但就多次提到暴力和戰爭。方濟各指,大家心繫耶穌誕生地伯利恆,當前的戰爭及武裝衝突,令耶穌也無處容身,強調耶穌不會以展示武力,來消除不公正,而是透過愛的展示消除不公正。

而受巴以衝突影響,耶穌出生地伯利恆今年取消聖誕慶祝活動,但仍舉行平安夜子夜彌撒。主持彌撒的主教指,是時候結束對巴勒斯坦的佔領。(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