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透天下 一周好圖

分享到:
2023-02-27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7日電 香港中通社新聞圖片部梳理了一周新聞好圖,供讀者欣賞兩岸三地一周的看點。


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左)一行六人18日抵台拜會台北市政府,並參訪台灣燈會,20日早上台北市長蔣萬安(右)與上海團進行座談。香港中通社圖片

為便利粵港澳大灣區人才從事科研學術等交流活動,促進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決定,自2023年2月20日起在粵港澳大灣區內地城市試點實施往來港澳人才簽注政策。圖為獲得往來港澳人才簽注的中山大學南沙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張湘東展示人才簽注的有效期。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20日,市民觀看神功戲。為慶祝土地誕,澳門雀仔園福德祠土地廟值理會19日起一連五天舉行土地誕神功戲,吸引不少市民到場觀看,場面相當熱鬧。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21日,江西南昌,理髮師正在給嬰兒理發。當天是中國農曆二月初二,民間有“二月二龍抬頭”理髮的習俗,寓意鴻運當頭。  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21日晚,由鄭州歌舞劇院創作的、中國舞蹈最高獎“荷花獎”獲獎作品、大型舞劇《水月洛神》在深圳保利劇院上演。 (香港中通社記者 聞子攝)

2月22日,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立法會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為本屆特區政府的首份預算案。(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22日,香港特區政府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提出多項支援市民和企業的措施,包括再向每名合資格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及新來港人士分兩期發放總額5000港元電子消費券。另外,通過不同入境計劃在港居住及來港升學的合資格人士則會獲發合共2500港元消費券。 (香港中通社記者  謝光磊攝)

台灣2月22日公佈1月失業率3.5%,較上月下降0.02個百分點,連續5個月下降,為2001年2月以來新低;經調整季節因素後,1月失業率3.6%,與上月持平。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23日,2023國際籃聯籃球世界盃亞大區資格賽於在香港舉行,中國男籃國家隊(白)主場迎戰哈薩克斯坦隊(藍)。圖為中國隊球員周琦(白衣15號)在比賽中持球進攻。(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2月24日下午,香港傳媒高層大灣區參訪團,來到珠江口虎門大橋下,參觀廣州南沙粵港澳青少年帆船基地。目前,基地有港澳青少年愛好者,也帶動本地的海上體育運動。長短期的培訓內容,吸引了越來越多的灣區青少年。(香港中通社記者 黃少華攝)

2月24日晚,GLDC國際標准舞年度總決賽暨第十屆深圳國際標准舞(體育舞蹈)公開賽在深圳羅湖體育館舉辦。圖為拉丁舞選手在比賽中。(香港中通社記者聞子 攝)

台灣台南學甲88槍擊案主嫌“紅龜仔”洪政軍、槍手孔祥志犯案後潛逃大陸,在兩岸警方合作下,於2月將其逮捕,2月25日刑事局兩岸科人員赴大陸,當天下午押解人犯返台。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台南市學甲區的一家科技公司、市議員總部內,遭人連開88槍恐嚇警告。案發後,主要犯罪嫌疑人洪政軍、孔祥志潛逃。香港中通社圖片

2月26日,“苦難善耶穌聖像巡遊”在澳門主教座堂舉行,背上十字架的“大耶穌”聖像緩緩前行,警察銀樂隊沿途奏樂,大批信眾護送耶穌聖體,巡遊隊伍浩浩蕩蕩,氣氛莊嚴。香港中通社圖片


編輯:徐文峰

監製:洪少葵


【編輯:徐文峰】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